IMG_9619.jpg

 

到了Bowen Hills station又是新的關卡,

我除了漏印了機場轉乘資訊外,居然也漏了從車站到hostel的地圖,

想著離開車站到馬路上問人,總有人可以回答我的,

拉著23.3公斤的行李箱,望著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輛,看著空蕩蕩的公車站,

路人呢?

 

我沿著街道慢慢走,看到商家還猶豫了下,

最後還是牙一咬想去店面詢問,一家看過一家,

大門全都上鎖,只能又回頭走回火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牌等,

回程路上終於看到一位戴著紳士帽,身著西裝外套,拄著拐杖的老先生,

他看著我的地址想了許久,手指著某個方向說,他知道大概的方位,

但他不確定到底往哪走,他想帶我去火車站問人,

我只好跟著老先生又走回火車站,路途中他開始跟我解釋,

因為今天是假日,所以沒有什麼人在路上,

我聽得一知半解,只聽得懂這個假日是與紐西蘭跟澳洲的軍人,還有某次戰爭相關,

我告訴老先生,我英文不好,老先生也只是笑笑的說:That’s ok !

他帶我到火車站的櫃檯詢問,櫃檯人員拿出了一本厚重同台灣黃曆電話簿的地圖,

影印其中一頁給我,用著十分不確定的口氣告訴我可以怎麼走,

要我走到附近再詢問路人,拿了地圖我趕緊跟老先生道謝,說非常感謝他,

他拿下他的帽子放在胸前跟我微微點頭,說祝我好運,

我又重新走出車站,開始找路。

 

拖著行李,地圖上徒步十分鐘的路程瞬間可延長至三十分鐘,

我在大馬路上來來回回反覆走了好幾次,每次像是走對,

一向別人問路又被告知走錯方向,再次折返,中間還一度不小心闖了紅燈,

被汽車駕駛搖下車窗責罵,徘徊了好久,總算找到了方向,

也許真的像小老頭說的,我需要的或許不是地圖,是指南針。

 

一波幾百折後總算抵達ECO INN,在辦公室跟Tim確認完住宿日期資訊後,

想說終於可以好好休息,Tim卻開始跟我聊天,詢問我從哪來?在台灣的職業是什麼?

大學唸的是什麼科系?台灣電視是不是有很多頻道?第一次來澳洲嗎?

第一次出國嗎?當他得知我去過中國後,又開始大聊中國歷史,

他認為比起慈禧太后,毛澤東還比較可惡,害死更多人,當下我實在無法多說什麼,

畢竟在大太陽下拖著23.3公斤行李迷路了20分鐘的人,腦袋應該跟糨糊差不多了,

若換個時間,我相信我很願意與這可愛的老先生談天,

順便練習英文聽說能力,我也忘了聊到哪,他自己突然停住,

主動將話題拉回要帶我去確認房間,

就這樣,

總算可以卸下一身裝備。


 

身體雖然疲累,但精神卻異常的好,只是腦袋運作得十分緩慢,

帶著輕便的後背包,想出門去採購些食物,下樓時隨口問了某個女孩,

超市該怎麼走,沒想到也是台灣人,一樣是今天早上剛到,

於是我們兩個問了Tim路線後,又開始另一趟迷路之旅,

可能因為沒有時間壓力,再者有人相伴,

像是迷路又像是走馬看花般的逛了好大一圈,

途中還經過了中國城跟華人超市,

假日只有中國城還有店家營業,跟零星人群,

也算是達到了出門的目的 - 採買了簡單的食物回去果腹。

 

 

IMG_9617.jpg     IMG_962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 的頭像
    CY

    美好時光

   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